一城塔

(海贼)那个大将的小绵羊17

            “不要哭……不要哭……”


       莉莎的身体愈加的透明明亮,给泰格一种不好的预感。


       “莉莎?”


       死亡到底是什么,是痛苦吗?是绝望吗?在梦魇里窥见所有的莉莎哽咽着,“不要死……”这才是她想说的。


       双手触及的地方好像被清风拂过,来自灵魂深处的疲惫和苦楚似乎被一点点清洗出来,泰格吃惊地看见身体冒出许多泡泡然后涌入莉莎的身体里。


       “莉莎,你在做什么,停下来!”泰格眦目欲裂,他不相信这些看起来很糟糕的东西对莉莎有什么好处。


        ……


        “奶奶!莉莎莉莎又流血了!!”


        “不要莉莎,莉莎不要死,莉莎快醒醒好不好?”


        “医生,莉莎到底怎么了?!她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很难受……拜托救救她……”


        “这,这种情况我从来没遇见过——等等!她的气息在变弱!这孩子快撑不下去了,去打电话到镇上的医院!我会尽量保住她的命……”


        “好好,我我,我现在就去,拜托你一定要救救莉莎,她才不到六岁……”


        “……我知道。”


        “叔叔!莉莎要死了吗?”


        “莉莎,在哭……叔叔救救莉莎,她好难受!”


        “我会的,孩子们,该出去了,你们不能呆在这里。”


        “莉莎,呜呜呜,不要死……”


        ……


      “不可以死掉的。”莉莎咬着唇摇头,任由泰格的手穿过她的灵魂。


      “叔叔,大家,明明想要活下去……”透明的脸上留下晶莹的泪水,莉莎倔强的摇头,“但是,死掉了……大家死掉了。”


       “所以,不可以死掉。”


       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泰格听懂了——


       那些同样受到伤害的人带着活下去的理念死在了过去,而他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不可以死掉。


       “莉莎,你看见了……”忽然明白过来的泰格喉咙干涩,他大概猜到了莉莎的能力,但是那真的可能吗?


       看见无数奴隶的梦,在梦里看见他们的死亡,感知他们的痛苦。泰格看着莉莎,这个小小的人刚才眼里透着要把人淹没的痛苦与绝望,那些如果不是她本身的呢?


       因为“看见”了,所以痛苦吗?


       “大家明明想要活下去的,可是可是……”莉莎死死地闭上眼睛,仿佛再一次看见巨兽麻木的目光。


       没有人想要死,但是他们别无选择,大家没有出路。


       没有人想要死,但是没有人给他们选择。


       泰格忽然感觉自己受不了了,明明身上的伤一点点好转,明明他的灵魂在一点点在滋养,但是他感觉自己受不了了,一股无名的怒火在燃烧着,仿佛要与治愈相抗衡。


       他忽然“冷静”下来,眼睛里像是酝酿了风暴。


      “停下来吧。”泰格声音的声音平静,但是这平静之中藏着怒火。


      “没有用的,你救不了我的,莉莎。”


      “如果仅仅是这样,我还是会死的,像他们一样。”


      还是会死的……像是刺激到了莉莎敏感的神经,她猛地睁开眼,眼底是不甘心的绝望,“不,我可以的,我一定会——”


       “莉莎,杀死我们的,不是伤。”泰格的目光里藏着她看不懂的情绪,“所以,没有用的,莉莎,停下来吧。”


       莉莎呆愣愣地看着他,好像早就感觉不到眼泪般任由它流下。


      “什么?”莉莎不明白。


      在莉莎失神停下的那一刻,泰格挣扎开她的治愈范围退了一大步。


      隔着数米的距离,泰格透过莉莎透明的样子,看见了她身后的月亮。他闭上眼睛,深呼吸着,再次睁眼时,眼里不再是悲痛,他的眼里有火焰在燃烧。


      泰格指着胸口——在月光的照射下,他身上那罪恶的烙印是那么明显。


      “杀死大家的,不是伤,是这个身份。”是天龙人奴隶的身份。


      “莉莎,听着,哪怕你可以治好别人再多的伤,也治不好心底留下的伤疤。让大家死亡的不是伤口,是无尽的看不到尽头的折磨!”泰格的眼里喷涌而出的怒火让莉莎一愣。


       她听不懂。她顺着泰格的手看向他的胸口,看见了那个天龙之蹄,好像看见了无数人噩梦中那个拿着烙铁狞笑着的黑影。


       莉莎听不懂是正常的,因为泰格所讲的东西是更深层次的东西,是他在突然明白了,身为奴隶的大家早就在看不懂尽头的黑暗中绝望地走向死亡。为什么那么多人在牢笼里面对同类也依旧露出人偶般的表情说着“如果不开心请发泄在我身上吧,因为我是人偶。”的话?


      泰格明白了,因为已经“死掉”了,在灵魂得知无法逃离地狱的时候,就已经没有活力,留下的只是麻木的躯壳啊!


      他想起了当日遇到的海军大将,他在暗示自己快跑,逃出去,逃到海里。


      “是自由。”泰格忽然说。


      像是在对莉莎说,又像是对自己说,对已经麻木而死去的奴隶们说。


      “因为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身为人的自由,所以才会死去。”他喃喃着看着自己的手——他曾经用这双手像一只狗在地上爬行。


      他握紧拳头,“因为失去了自由,所以才会被硬生生咬死,烫死,烧死,刺死,淹死,痛死……”他每说一个,眼前就浮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所以,莉莎,明白了吗?单纯的治疗伤口上是不行的。”无论治疗多少次,下一次只会继续添上更狰狞的伤口。


      莉莎不明白,自由……是什么?但是莉莎明白了,杀死大家的,是不自由,是阻止自由的东西。在明白了这个之后,莉莎忽然想知道什么可以救大家。


      所以,“自由……是什么?”莉莎的眼里总算是出现了光。


      “自由……”泰格看着莉莎,“是能大家不再痛苦的东西。”


      莉莎眼里透着迷茫,这就是自由吗?“让大家不难过的……”莉莎声音沙哑带着期望,“不难过的东西是什么?”


      泰格望向红土大陆的方向,目光坚定了起来,“是自由。”绕回来了。


      莉莎更加迷茫了,她还不明白,让人不痛苦难过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只是自由——对于被奴役的人来说,就是答案。


      泰格看着莉莎茫然无措的样子,看见了她同样痛苦的灵魂深处,伸手虚虚地抚摸着她的头发,“莉莎,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自由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总有一天,他也会去弄明白,并且去寻找。这是他的路,与莉莎无关,但是……


       这个幼小的生命在逐渐走向“死亡”。如果不给她希望,她会被绝望淹没的。


       “所以,莉莎,答应我,在寻找自由的路上,不要轻易死掉。”泰格神情严肃地看着她,只是在莉莎眼里,这个几乎纯白的灵魂在对她温柔地抚慰。


         “自由……”莉莎轻声呢喃着这两个字。


        “我不知道……自由是什么……杀死大家的又是什么……”莉莎抬头与泰格对视,看见了他眼里的自己,“所以……我会去弄明白的。”


       世界有那么一瞬间陷入黑暗。


      “在我知道什么是自由之前……叔叔,绝对!绝对不可以死掉!”


      “是我们。”


      光重新出现,莉莎伸出小手。


      她流着泪的眼睛充满了倔强,“拉勾。”


      泰格一愣,然后露出了笑,他伸出自己的小指,“拉勾。”


      莉莎的小指碰到了泰格的小指,她看着泰格,也看见了他身后缓慢升起的太阳。


      “叔叔……”她的身体一点点被白色的云朵覆盖。


      泰格的大手放在她的头顶,这一刻他成功触碰到了莉莎,“醒过来吧,莉莎。”


      醒过来吧……


      




      “莉莎……莉莎……莉莎你醒了!”


      莉莎疲惫地睁着眼,无神的眼睛一点点回神,“奶奶……”她的声音沙哑得很。


      莉莎看见了奶奶泪流满面地想要抱住自己,但是有所顾忌只能高兴握着自己的手,“太好了,奶奶知道莉莎一定会没事的,我的小莉莎……”


      “奶……奶……”看见了熟悉的亲人,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再一次涌了出来,“呜……奶奶……”


      “莉莎乖,奶奶在这里,在这里。”伊利娜奶奶心疼地抚摸着莉莎的小脸,“奶奶在这里,我的小莉莎……”


       “呜……奶奶……”我好想你……





       





评论(2)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