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塔

(海贼)那个大将的小绵羊24

      “好呀。”莉莎不知道短短一秒,三个人的心思变化如何,她只知道德雷克在邀请自己玩。


      从小和村里的男孩子混在一起的莉莎并没有觉得不对,好朋友就应该一起玩。


      莉莎让舅舅把自己放下来,舅舅大人虽然屡屡看德雷克不顺眼,但是对莉莎想要交朋友的意愿还是没有阻止的。


      “小男子汉啊,那就‘拜托’你照顾莉莎了~”意味深长的拉长音加重语气,成功让德雷克同手同脚和莉莎离开。


        而现在,两个大人面面相觑。


        波鲁萨利诺觉得很有必要和这位将校谈谈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于是他很自来熟地打了个招呼,与巴雷鲁斯聊了起来。


        被迫当了儿子挡箭牌出气筒的巴雷鲁斯并没有很开心。


        很认真做着消化训练的莉莎学着德雷克扎马步。


       她看着德雷克稳稳当当的,扭头继续,然后没多久就不行了。


       差点一屁股跌下去,好在稳住了。


      德雷克转过头,莉莎绞尽脑汁转移话题,看着他身上的绷带灵光一闪,“德雷克,你可以变成小恐龙吗?”


      德雷克真的被转移了注意力,“当然!”说着就兽化变成了古代种异特龙,还很骄傲地抬头,鼻孔喷出两股热气,“怎么样?”还挺臭美。


      “好——厉——害——”莉莎震惊了,当初没认真看,现在看了,果然还是觉得好酷,不过……


        莉莎皱眉,变成了羊咩咩原地蹦跶了几下,然后变了回来,“一点也不酷。”莉莎对自己的羊咩咩形态开始嫌弃了起来。


        德雷克:好可爱……


       对于软绵绵毛茸茸无法拒绝的德雷克来说,莉莎的动物形态完美戳中了他的点。


     “咳咳……莉莎,其实,呃,小羊也挺好的,很可爱不是吗?”


       “可是它不酷呀……”莉莎叹气,苦闷地抱住德雷克的恐龙腿,“我也想变成像德雷克这样的恐龙。”可是舅舅说了每个人不可以贪心,只能拥有一种形态。


      莉莎把脸贴上去,丝毫没有看见小伙伴越来越红的脸,“恐龙很厉害,一定能保护大家的。”她也想要保护大家。


      “莉莉……莉莎!”


      “莉莎~”


        两道声音重叠,然后寂静了一下。


        巴雷鲁斯看着自家蠢儿子满脸通红的,再看看抱着自家蠢儿子懵懵懂懂的小朋友,最后看看小朋友的舅舅波鲁萨利诺嘴角越来越上去,叹了口气。


        巴雷鲁斯:儿砸,知道你喜欢人家,但未免太不矜持了吧……太明显了!!


        日后德雷克长大了遇见波鲁萨利诺,脑子里都是他遇见的修罗场,满满的后怕,看见波鲁萨利诺都打颤。


         ……


       “舅舅?是回家吗?”在医院又呆了两日被托尔医生准许出院后,莉莎就一直期待的看着舅舅。


         生怕人又走了。


       早在昨天,德雷克就走了,两个小家伙背着他不知道嘀嘀咕咕了什么,然后一脸坚定地拉钩,可是等德雷克走了,莉莎不到半天就焉了下来,没有小伙伴陪她玩。


        虽然舅舅也在,但他这两天也不是一直都待在她身边,有时候是有事,有时间是被奶奶叫过去。


        这会,出了“远门”的莉莎有些想家了。


        回家可以,但是舅舅也要一起。


       了解并处理了些事物的波鲁萨利诺并不想那么早回去,这可是他正规请假的,他请了一星期的假,那么早回去干嘛?本部又不给他补发工资。


        于是,莉莎如愿以偿地再一次和舅舅回到家,晚上还缠着舅舅睡觉。


        而波鲁萨利诺也并没有闲着,他虽然不像泽法老师那样拥有一双慧眼因材施教,但是给莉莎最基础的指导还是可以的。


        这几天他好好想过如果莉莎再次遇到像上次那样的事情怎么办?奴隶什么的,就算是他也没有办法真正的改变,因为这是世界政府默许存在的。


        知道莉莎能看见别人的梦境,所以他丝毫不意外莉莎被黑暗的现实给打破脆弱的的心防,陷入噩梦中承受着不属于她的恶意。


       莉莎这一次能从噩梦醒来,那么下一次呢?知道动物系里倒霉同僚的例子后她尤其谨慎。


      恶魔果实这东西,没人说得清楚是从哪来的,被称为恶魔果实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舅舅大人防范于未然,帮助莉莎能更好控制自己的能力,并不断强大自身基础。


       虽然他不爽泽法老师拿自己开刷说不要过度依赖恶魔果实能力,但是有句话他是认可的——


      自身实力的强大才是立身之本。

 

      波鲁萨利诺依赖恶魔果实能力?是的,这是事实。但是别忘了他是谁,可是被誉为新一代海军的“怪物”,他身上被寄予的期待本来就和其他人不同,所以不要以为泽法老师训斥他太依赖恶魔果实能力,他的体术就不强。


      笑话,泽法老师是谁?黑腕,虽然不及铁拳卡普,但武装色那绝对是顶尖的。武装色克自然系谁都懂,能被他承认是“怪物”的,如果单靠果实能力会被他承认?


     波鲁萨利诺是怪物没有错,他也知道自己的资本,萨卡斯基比不上他,哪怕萨卡斯基比他努力,他只要认真些就可以追上他,所以才会不高兴泽法老师的说法,毕竟资本就在那了。


       但是……


      莉莎呢?


      刚出生时气息微弱的小婴儿到现在依旧气息弱小的小不点,波鲁萨利诺不能肯定莉莎会不会像自己一样天赋超群。


       况且,莉莎是在三岁时就吞下恶魔果实,然后通过恶魔果实去接触外界,善也好,恶也好,她都可以看见。波鲁萨利诺在莉莎这个年龄还被老姐揪着耳朵训话呢。


        所以不一样的,莉莎的出发点和他不一样。三岁,就算是天才,也不可能强大到哪里去,遇到个几百万的海贼都有可能不幸夭折。


       莉莎在噩梦里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人感知到莉莎的存在,反正,他都需要为莉莎做好打算。


       波鲁萨利诺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为了梦想而拼得头破血流的人,他看明白了很多事情,特别是“有幸”到了香波地诸岛的罪行后,他变得愈加懒散,因为不想做一个被放在台面上打量“标价”的人。


       现在呢?懒散的波鲁萨利诺啊……


       波鲁萨利诺垂眼,看着拿着海洋战士索拉故事集给他讲索拉是怎么打败杰尔马66的莉莎。


       他不想管那些破事,他只想好好在海军干到退休。


      所以……


      莉莎不可以有事。


      “呐,莉莎~”舅舅大人笑着露出下垂眼。


       莉莎抬头看向舅舅,眼里满是澄澈。


      “你不是想成为海军吗?没有点实力是成为不了海军的。”


       “所以,明天舅舅教你点基础技能,可以吗?”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