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塔

(海贼)那个大将的小绵羊22

              巴雷鲁斯最终还是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波鲁萨利诺少将,但是这和想象中的“谈笑风生”差距是不是有点大啊?!


        邀请波鲁萨利诺到办公室且并没有想到巴雷鲁斯这个倒霉蛋的克里斯基:……


        波鲁萨利诺挑眉,“这是什么欢迎仪式吗?”


        泪流满面张开双臂的巴雷鲁斯:……


        很明显,并不是。这一看就是托尔医生的杰作。


        目送巴雷鲁斯被搬走去找托尔医生的克里斯基抹了把泪,转头就把这家伙抛之脑后了,笑话,巴雷鲁斯简直就把谄媚的心思写在脸上了,他怎么可以让他轻易得逞呢?!


        “呐,克里斯基上校,最近镇上应该没发生什么大事吧?”波鲁萨利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目光透着意味不明的犀利。


       明白他意思的嬉皮笑脸的克里斯基瞬间严肃,“啊,最近附近海域好像又有些不平静了……”


       ……


      “德雷克你怎么了?”莉莎摇摇自己的小伙伴,从见到舅舅的喜悦中回过神。


       德雷克僵硬地转头,看着莉莎无辜的眼神,一想到刚才莉莎的舅舅那犀利的目光就让他汗毛倒立,来自原始的动物直觉疯狂警告他远离这个危险的大人。


        “莉……莉莎……”德雷克咽咽口水,迟疑一下,“你舅舅好像不喜欢我。”


        “啊?怎么会?舅舅不是说了很高兴我有了新朋友吗?”


        德雷克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反正这种直觉救了他好几次,他还是有些相信自己的直觉的。恰好,他看见了自己的倒霉老爹被抬了出来,就追了上去。


        “德雷克你不和我等舅舅吗?”莉莎喊道。


        德雷克一抖,头也不回地挥手,“我先去看看我老爹,等会再回来!”德雷克觉得这种时候就应该问问自己老爹关于莉莎舅舅的事情,免得自己又莫名其妙踩雷。


       一恢复的巴雷鲁斯听到自己倒霉儿子的话,有些恨铁不成钢,“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真没用。”


       德雷克头顶冒凸,“没用的是你吧,老爹?!”


       “臭小子,怎么和父亲说话的!”


      眼见巴雷鲁斯撸袖子又要开始自己“爱的教育”,德雷克连忙转移他的注意力,“所以老爹你知道吗?”


      “你当时有说什么吗?”


      “舅舅你好,我是德雷克。”


      巴雷鲁斯默默放下抬起的手:……好小子,你牛。


      ……


       这一边,在德雷克追上去没多久,莉莎看见了托尔医生。被托尔医生微笑盯着,同手同脚回了病房的莉莎终于等来了舅舅。


       舅舅大人和托尔了解了一下莉莎的情况,大概明白了莉莎的身体状况是怎么一回事,说到底还是因为果实能力造成的。


       “莉莎~”波鲁萨利诺这会儿才算是真正坐下来看看莉莎,莉莎还是小小的一只,感觉根本没长大,虽然刚才莉莎看起来很有活力,和那个叫德雷克的小子玩得挺好,但那只是表面而已,见闻色告诉她,莉莎的气息确实很虚弱。


       “舅舅~”莉莎软软地要抱抱。


      因为和德雷克谈了点自己的心里话,莉莎这会儿也放下了海军都是坏蛋的想法,而一旦想通了,就感觉越想越对:舅舅是海军,他不可能是坏人,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海军都是坏蛋,只是因为有一部分坏人当了海军,或者变坏了。


      想通的莉莎这会儿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思念,就要往舅舅那里蹦。舅舅抱起了小小只的莉莎,他并没有询问关于莉莎的梦的事情,只是关心她疼不疼——莉莎流了很多血,而且灵魂衰弱了下来。


       虽然奶奶也是亲人,可以给莉莎带来安全感,但是舅舅身上的气息还有他的怀抱带给莉莎的安全感是奶奶给不了的。对于从小就没见过爸爸(其实见过,在照片里的少年,只是太小没记住)的莉莎来说,舅舅无疑就是“爸爸”。


        舅舅波鲁萨利诺或许是来得急,他是披着海军大衣来的,莉莎抓住舅舅的衣服,看着舅舅肩上的海军标志,并且近在咫尺地感知到舅舅的气息,没忍住眼一红。


        “舅舅……舅舅……”莉莎把脸埋在舅舅的脖颈儿里——那是一个极其敏感脆弱的部位,对于天天行走于危险中的人来说极其重要,不容他人触碰的部位。现在正被小小的人的脸盖住。


        莉莎的声音带着颤抖的哭腔,波鲁萨利诺很明显感觉到了脖子上传来的湿意,他默不作声地顺着莉莎的头发,任由她把情绪发泄出来。


        等莉莎哭够了,小身体一抽一抽的——很明显是伤心极了。


        “莉莎,不要怕,舅舅在这里。”波鲁萨利诺很少见的用安抚性的语气说话,他把莉莎举起来,正好看见了莉莎哭得通红的小脸。


       “舅舅……”莉莎打了个哭嗝,就被舅舅拥入怀中。


       舅舅的怀抱很温暖很有安全感,让莉莎找到了依靠。她在奶奶面前乖巧听话,在小伙伴德雷克面前天真活泼,但是在舅舅这里,她身上所有的伪装一下子土崩瓦解,把里面所有的恐惧还有痛苦暴露出来。


       舅舅明白莉莎的恐惧,所以他给足了不安的小羊羔安全感。


       同时,在莉莎看不见的角度,舅舅的目光很冷,他很少露出这种眼神,上一次露出这种眼神,还是一伙作死的海贼。


       “舅舅……”抽抽嗒嗒的小羊羔不知道她的舅舅心里想着什么血腥的东西,她把身体缩在舅舅身上,让舅舅的手把自己小巧的脚包裹起来,感知到手掌的温度,听着舅舅强有力的心跳声,莉莎一点点平静下来。


        莉莎的脚有点冰。舅舅大人回神握着莉莎的小脚,将莉莎的脚捂暖了些。


        所以,到底是哪个不知死活的家伙把他的莉莎弄成这样的?


        抚慰着自己的小羊羔的舅舅内心充满了暴虐,这一次他真的生气了。


       “舅舅?”一瞬间感知到舅舅强烈情绪变化的莉莎抬头,哭得红彤彤的眼睛无辜委屈地看着他。


        “呐,莉莎,现在可以告诉舅舅,是怎么一回事吗?”确认莉莎现在没那么紧绷,算是放松下来的波鲁萨利诺斟酌着开口。


        莉莎抓住他衣服的手一紧,感觉到莉莎在害怕的他立马止住话题,但是莉莎竟然先开口了——


        “舅舅,正义是什么?”


        波鲁萨利诺眼里闪过什么,“正义,有很多种。但总归不过是保护他人。”


        “那……自由呢?”莉莎紧张地看着他。


       莉莎想过告诉舅舅关于她梦里的事,但是真要开口,她做不到。因为她感觉说出来,会发生不好的事。而且……美人鱼叔叔的事,不可以告诉任何人。


       “自由……”舅舅意味深长看了莉莎一眼,他没有问莉莎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很明显,莉莎在纠结着,迷茫着这个问题——这是她从梦中看见。


       “每个人对于自由有自己的定义,莉莎……如果你问我关于自由的看法,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自由对于我来说就是不被不必要的事束缚,去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莉莎眼里透着迷茫,很明显,她没有从舅舅这里得到答案。


       “这样,大家就可以不难过吗?”


       注意到莉莎的用词的舅舅没有明确回答莉莎,他像泰格当初很莉莎说的那样,“莉莎,自由是什么……你得自己弄明白。”他不想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莉莎,莉莎本来就和他不同。


       这一天,波鲁萨利诺和莉莎聊了许多别人听了云里雾里的话。


       “舅舅……我想成为海军。”已经睡眼朦胧的莉莎抓住他的大手皱起小鼻子嘟囔着。


       “是吗?莉莎想和舅舅一样吗?”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波鲁萨利诺的声音放得很低,声音带着低沉的笑意。


       “我……想要成为海军……像舅舅……索拉……”迷糊的莉莎最后还是睡着了。


       波鲁萨利诺看着莉莎的睡颜,把身上的披风摘下来披在她身上,自己则起身走到窗边,脸半隐藏在黑暗中看不真切,那没有墨镜遮挡的眼睛闪过什么又恢复平静。


        就这样,看着遥远的天际。



评论(7)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